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中山:一小车“卡河里”,3人被困进退两难!消防紧急营救

  • 时间:2023-12-25 16:33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2月23日10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珊洲村一小车因操作不当掉落水中,现场有三名群众被困车内。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中山港路消防救援站出动处置。

广东中山:一小车“卡河里”,3人被困进退两难!消防紧急营救 (2).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小车撞上桥边的栏杆,栏杆断落掉进河里,车头坠入河里顶在河基上,整辆车卡住悬在河涌中间,车上司机和两名乘客被困车里,进退两难。

广东中山:一小车“卡河里”,3人被困进退两难!消防紧急营救 (1).jpg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经勘验在确保小车没有坠落危险后,从护栏位置放下手扶梯和拉梯,抵近被困人员,搭建起了一条救生通道。消防救援人员腰绑安全绳,顺着梯子爬下打开车门,在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逐一为其系好安全腰带。在做好充分安全防护后,岸边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和手扶梯将所有被困人员成功转移救出。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移交给公安和交警处理。

广东中山:一小车“卡河里”,3人被困进退两难!消防紧急营救 (4).jpg

  消防部门提示:驾驶车辆出行时应注意车速和路况,杜绝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发生意外时应及时拨打119、120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