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清远:冬季防火请重视!一民房起火,消防员成功营救三名群众

  • 时间:2023-12-16 10:08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大站镇中心幼儿园附近民房发生着火,有三名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英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调派大站镇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前往处置。

 (6).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经勘查发现着火建筑为3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平房,建筑面积约80㎡,过火面积约120㎡,燃烧物为屋内杂物,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不断冒出滚滚浓烟,3名群众分别被困于着火楼层的三楼和临近的二楼,情况万分紧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安排一组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趁着火势还未完全覆盖,在水枪的掩护下,迅速前往民房二楼、三楼内攻搜救被困群众;安排另一组消防员架设水枪从外向内控制火势,防止火势向周围房屋蔓延。

 (4).jpg

 (7).jpg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在屋内找到被困群众,并将他们逐一转移至楼下安全区域。经检查,3名群众除轻微烫伤外,身体并无大碍。经过近40分钟的扑救,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消防救援人员再次对火场进行清理,防止复燃发生。

 (3).jpg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干燥、寒冷,也是火灾多发季节,请广大市民务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清理阳台、走廊、楼梯上的杂物。千万不要因为小小的疏忽,引发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