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韶关:一货车轮胎着火 车上30吨玉米险变“爆米花”

  • 时间:2023-01-05 16:27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月5下午15时许,在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樟市镇乐广高速段发生了一起货车轮胎着火事故,满满一车玉米险些变成“爆米花”,韶关消防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辆满载30吨玉米的大货车停在道路侧边,现场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玉米粒变成“爆米花”洒落一地,由于火势较大,火苗已蔓延至周边绿化和树林。

  韶关爆米花.png

  为了控制火势扩散,消防救援人员先利用高喷车水源由上至下对货车及车周围进行大范围降温,同时调派18吨大吨位水灌车前往现场支援。由于货车车厢装有塑料箱,导致扑灭难度较大,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使用水枪对猛烈燃烧的轮胎和周围玉米进行快速打水扑灭,一边等待水灌车到场支援。最后经过水灌车的“灌溉”,货车及周围燃烧的绿化被彻底扑灭,消防救援人员在确定无明火复燃的情况下整装归队。

  韶关爆米花3.png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车辆应定期定检,保养车辆应前往专业维护保养点,同时,仔细检查油路电路,养成良好规范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