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第二届“火焰蓝”技能竞赛暨精英挑战赛圆满闭幕

  • 时间:2022-07-15 19:25
  • 资料来源: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
  •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全省第二届“火焰蓝”技能竞赛暨精英挑战赛圆满闭幕。张明灿总队长、吴瑞山政委、李阳副总队长、杨焕龙副总队长、洪声隆总工程师、李任华专员,总队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参赛队员代表及服务竞赛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吴瑞山政委主持。

DSC_0472.jpg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11个竞赛项目,全省22支参赛队伍617名参赛队员激烈角逐、奋勇拼搏,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南粤消防男儿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5-挂钩梯比武精彩瞬间14.jpg

挂钩梯

9-消防通信员比武8.jpg

消防通信员项目

8-安全助理履职项目-5.jpg

安全助理履职项目

百米障碍救助操1.jpg

百米障碍救助操

微信图片_20220714091828.jpg

5000米跑

枪炮协同灭火操2.jpg

枪炮协同灭火操

400米救人疏散物资5.jpg

400米救人疏散物资

水上救生技巧比赛5.jpg

水上救生技巧

DSC_8274.jpg

119接警调度项目

10-60米肩梯登楼比武5.jpg

60米肩梯登楼

DSC_9108.jpg

绳索攀爬

  闭幕式上,首先观看了由参赛队员和新训消防员业务技能汇报展示,李阳副总队长宣读了竞赛成绩。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张明灿总队长作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竞赛,既是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练兵工作成效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总队“抓练兵、谋打赢”和“抓安全、保稳定”的坚定决心。他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赛场上敢打必胜、英勇善战的战斗精神,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战斗作风,融入到平常的练兵和执勤备战中,把比武成效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依法治训、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实战实训,加快建设消防救援现代化指挥体系,全面提高队伍综合救援能力。二要聚焦实战需要,强化岗位练兵。要继续深化全员岗位练兵工作,紧盯实战要求,配齐配强车辆装备,加强单位“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切实提高队伍作战训练安全能力。要通过此次比武,深入对比总结、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力争在全国消防员技能竞赛中勇创佳绩。强化执勤战备,做足救援准备。要针对“高低大化”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做好熟悉、演练工作,强化难点课题和新领域、新业态的应急救援技战术研究攻关。全时段全方位做好多灾应对、多线作战和跨区域增援各项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714090522.jpg

DSC_0400.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174220.jpg

1S4A1469.jpg

DSC_0766.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171440.jpg

  针对新训转段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实战导向;二是要强化教育管理;三是要突出严管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