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冠军开讲 邀你共享 | 广东消防开展2022年度全省消防安全宣讲员授课大赛

  • 时间:2022-07-06 09:15
  • 资料来源: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媒体工作中心
  • 浏览次数:-

  这是一场脑力心力的激烈碰撞。

  这是一场素质技能的全面检验。

  这是一次宣传教育的实效评估。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7月4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消防救援学院开展2022年度全省消防安全宣讲员授课大赛,全省21个支队级单位经过层层选拔共推荐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png

  各参赛支队围绕中学生、小学生、幼儿园学生、城镇住宅住户、自建房(三小场所)住户、农村居民等6类不同群体由推荐的消防安全宣讲员和网络主播进行授课比赛,参赛选手授课结束后由专家评委对授课内容进行点评。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展风采,巧妙运用智能机器人、课堂实验、卡通模特、三维模型、互动问答等教辅工具和手段,通过沉浸式体验、脱口秀、科学实验、实操示范等授课方式,向模拟受众群体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一个个贴近主题、特色鲜明、情理相融的授课,带给现场评委和观众一场视听盛宴,各参赛选手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及“火焰蓝”的风采很好地融合呈现在授课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705200050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2000503.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200050.jpg

10.jpg微信图片_20220705205220.jpg

  同时,由各支队负责人和18名消防学院志愿者组成的39名大众评审团现场网络投票,分别选出宣讲员、网络主播两个类别各5名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

  经过一天的较量,大赛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宣教技能交流,各宣讲员的培训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提升全省社会化宣传水平,挖掘和培养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总队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全省示范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课程,规范消防知识社会化宣教工作流程,推广扎实有效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屏幕前的你是否好奇最终哪位选手摘得桂冠?是否也想一睹比赛选手的风采?7月6日上午9时30分,6个专题的冠军选手将通过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同步线上直播带来一场消防知识盛宴,各位网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