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队伍各级引发强烈反响

  • 时间:2021-07-05 10:22
  • 资料来源: 南粤红门政苑
  • 浏览次数:-

b3f6d27c16531c36c1a5415f5980ffb.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广东总队组织全体消防指战员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415.jpg

   会后,队伍各级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活动。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攻坚克难、艰苦奋斗,为奋力开创广东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424.jpg

  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佛山市大沥消防救援站全体党员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生动阐述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向全世界作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眼前美好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在新的征程上,大沥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将砥砺奋进、忠于职守,全力守护辖区96平方公里80余万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432.jpg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广州支队指挥中心深入学习了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一致认为:“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珍惜人民群众给予的荣誉和褒奖,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行动上,在平凡的接警调度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建功“十四五”,努力让“您好,广州119”成为广州百姓心中最温暖的为民好声音!”

  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珠海市红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林清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既是穿越百年的青春回答,亦是历经百年的时代考题。作为新时代的消防干部,唯有激荡青春热血、牢记宗旨使命、保持拼搏姿态,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全力锻造时代尖兵,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方能在这份历经百年的时代“答卷”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荣获 “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的茂名市宝光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苏健涛在笔记本写下这样的感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以“强党建促队建”为抓手,以满弓之态打造红色堡垒,用练兵打仗锻造钢铁队伍,把铮铮誓言化作实际行动,发挥基层标兵站“信念坚、党性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