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首个山岳救援研训基地在韶关乳源揭牌成立

  • 时间:2021-06-24 14:28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6月22日,广东省首个山岳救援研训基地在揭牌成立。揭牌仪式由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小冬主持,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杨焕龙、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黄珂、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书记钟沛东、韶关市消防救援副支队长温岸文等领导出席仪式。

   山岳救援韶关研训基地依托云门山的地形地貌而建,是山岳救援专业救援队开展高空绳索、横渡攀爬、山林救援、悬崖救援等科目训练和“全天候、全地形、全环境”的实战实训重要基地。03.jpg01.jpg

02.jpg

  韶关地质构造复杂,峡谷众多、山地陡峻,仁化丹霞山、曲江船底顶、新丰云髻山等都是户外休闲名地,每年吸引国内外众多登山爱好者露营探险,因此,受伤、失踪等山岳事故时有发生。强化山岳救援队伍执勤备战、提升实战救援水平是任务所需、责任所在。山岳救援韶关研训基地依托云门山的地形地貌而建,是山岳救援专业救援队开展高空绳索、横渡攀爬、山林救援、悬崖救援等科目训练和“全天候、全地形、全环境”实战实训的重要基地。

  一直以来,韶关消防救援队伍在一系列重大任务处置中,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先,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改革转制以后,韶关支队忠诚践行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结合粤北山岳救援特点,因地制宜打造符合时代特点和人民需要的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建立了一套适合韶关全域旅游发展的应急救援新模式,走出了具有韶关特色的山岳救援新路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8.jpg

  接下来,韶关消防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积极对标“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坚持从严建队,不断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坚持严格训练,忠于职守,从急、从难、从险开展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专业应急救援能力,竭诚为人民群众解难,切实做到守一方山水、保一方平安。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观摩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山岳救援专业队与韶关户外救援协会“横渡救援、垂直上升和下降救援、高角度和低角度救援、岩壁救援”五个科目的山地联合实战演练。

09.jpg11.jpg12.jpg14.jpg15.jpg16.jpg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