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总队圆满完成2021年全省专职队业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 时间:2021-05-18 16:12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水平,5月10日至14日,总队在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广东)基地举办了2021年全省专职队业务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21个支队的65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培训。

       在当前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建党百年消防安保任务攻坚决胜阶段安排5天时间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总队党委践行“基层至上,消防员第一”理念的重要举措,总队主官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政治部精心部署,周密制定培训工作方案,队务处全程跟班作业,旨在提高支、大队两级专职队业务管理人员能力素质,部署推进补充消防救援站执勤力量、建设支队专职消防队伍管理指导中心、政府专职消防员纳编、提高职业保障水平、队伍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坚持需求导向,提前搜集培训需求,结合形势任务、岗位要求,科学设计培训主题、精心安排培训师资、合理设置培训课程。既有法规制度、队伍正规化、职业化建设、薪酬体系构建、劳动关系处理、实力统计、党组织建设等专题授课,又有工作成果展、经验交流会、形势分析会、工作研讨会、实地参观见学、线上结业考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经验丰富的内部专家辅导,也有理念先进的外部学者授课,尤其是珠海支队李汕支队长讲授的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佛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栋副院长讲授的专职消防员劳动关系处理和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刘龙飞高级研究员讲授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薪酬设计及管理等课程好评如潮。结业考试合格率100%、优秀率74%,成效明显。参训学员对培训工作高度赞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实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打开了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履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落实早集合、晚点名等制度,严明纪律、严格考勤,既提升能力又锤炼作风。

       培训期间,政治部钟蔚彬副主任深入培训班,部署安排培训组织、指导培训班管理、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动员并要求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参训机会、端正参训态度、强化学以致用,希望全体学员加强交流、发散思维、创新思路、共同提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广东消防救援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实地参观:广州支队多宝(专职)消防救援站.jpg授课:专职消防员管理中的劳动法问题.jpg授课:政府专职消防员薪酬设计及管理.jpg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成果展.jpg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