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典型 > 先进典型

90岁独居婆婆家中倒地20分钟,关键时刻,他们出手了!

  • 时间:2020-10-30 09:25
  • 资料来源: 本网
  •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广东电视台一行到江门台山进行消防“敲门行动”宣传时,遇见一位独居婆婆倒在家中,作为消防志愿者的“忠哥”、“精哥”等人迅速开展救援。化险为夷。现场广东电视台记者在朋友圈记录了惊险一刻!



  当日上午10点左右,江门市台山消防志愿者进行日常巡防。就在众人来到台城镇平湖路一栋民居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凄厉的猫叫声,从九旬独居老人徐婆婆家中传出。志愿者林谊忠和黄洪精等人感觉不妙,拼命敲门并呼叫老人,发现老人的应答声非常微弱,疑似从客厅地面传来。



  志愿者判断,婆婆极有可能已经倒地!于是忠哥和精哥两人当即趴在地上,透过门口小小的猫洞,继续尝试与婆婆交谈。通过婆婆微弱的声音,大家确定了婆婆就倒在自家门口,根本站不起来,而且意识越来越模糊!



  万幸的是,大门的钥匙就挂在婆婆的裤头。忠哥透过猫洞伸手探摸,顺利把钥匙拿了出来。10点10分,大门被打开了,但是徐婆婆的身躯依然顶着大门!为确保婆婆安全,志愿者们只能慢慢帮婆婆挪动身位,同时一点一点地推开大门。



  一分钟后,志愿者终于顺利进门,赶紧把婆婆扶了起来,为她搽药油。经过简单的检查,婆婆除了有点头晕,并无大碍。



  婆婆到底是怎么倒地的呢?志愿者翻查婆婆家中监控,发现婆婆在9点40分左右就已经躺在地上。



  原来,徐婆婆这几天感冒了,而且有点头晕,根本站不起来了。幸亏志愿者们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清除一处隐患、

让出一条通道、

普及一次知识、

扑灭一起火灾、

参与一次救援……

其实,你我身边都有许多

最美消防人

  不要让Ta默默无名,微博、抖音话题参与#寻找最美消防人#并@广东消防,告诉我们,欢迎各位投稿至1814065400@qq.com邮箱标注“寻找最美消防人”投稿。

  一起把Ta的事迹告诉更多人,影响更多人,让更多人“关注消防”,让“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