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10年度广东省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和消防设施专业承包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培训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 时间:2010-07-10 01:21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0年度广东省消防设施专业承包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简称:施工人员)和消防设施专项工程设计人员(简称:设计人员)培训考试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培训安排表》(见附件1)的安排按时参加培训考试,未经培训的人员不能参加考试。为不影响培训考试计划,已在“广东消防网”进行“网上报名”的人员不得随意不参加培训。确有困难的,应提前一周告知我单位,方可进行调整。

    二、培训地点:广州市从化温泉河西2巷9号广东省消防总队从化接待站(地图见附件4)。培训报到时间为第一天17:00时前,不能按时报到的单位应提前电话联系培训接待站总台。

    三、各单位不得随意更换参训人员,不经过网上报名系统确认的参训人员,培训考试成绩将无法录入数据库,成绩无效。

    四、培训人员务必认真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单位公章。报名表可通过报名系统导出,或下载附件2填写。凭个人身份证(或驾驶证)原件和报名表参加培训考试,缺上述一项将无法参加考试。

    五、培训前,各单位应在参训人员中指定临时带队负责人,并对参训人员做好动员和教育工作。

    六、培训纪律、培训课程表、培训作息时间表及考试纪律的内容,请详细阅读培训班《秩序册》(见附件3)。

    七、培训须经考试合格方可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施工考试的内容为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和《高层民用建筑防火设计规范》的防排烟部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建筑内部装修防火施工及验收规范》、《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等内容。上述规范详见培训班统一印刷的培训资料。考试采取开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间2小时。设计考试的内容为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和《高层民用建筑防火设计规范》的防排烟部分等内容,考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间1小时30分,相关规范接待站总台有售,可开国家统一发票。

    八、培训收费内容,施工培训费:每人455元(含报名费、资料费、老师授课费、场地费、考试费和制证费),食宿费645元(共三天)。设计培训费:每人400元(含报名费、老师授课费、场地费、考试费和制证费), 食宿费645元(共三天)。培训费由广东省消防协会收取,开据国家统一税务发票;食宿费由广东省消防培训基地收取,开据部队通用收费票据。需用支票缴交的,应将培训费和食宿费分两张支票填写,并留下联系人电话。“培训费”支票上单位写“广东省消防协会”,“食宿费”支票上单位写“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从化接待站”,其他有关收费问题及发票问题请咨询从化接待站苏助理。

    广东省消防总队        联系人:倪参谋  020-87119076

    广东省消防协会        联系人:褚先生  020-87119076

    传  真:020-87119078

    从化接待站            联系人:苏助理  020-87836728

    传  真:020-87836718

    附件:

    1、培训安排表(施工) 
       培训安排表(设计)

    2、报名表

    3、秩序册(施工) 
       秩序册(设计)

    4、培训地点地图

广东省消防协会     

二○一○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