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致敬!53名佛山消防官兵驰援珠海,4天4夜鏖战一线

  • 时间:2017-08-29 23:30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9时,台风“帕卡”在江门台山登陆。但受此前台风“天鸽”影响,自8月23日至27日,佛山市公安消防支队53名官兵驰援珠海已经战斗了四天四夜。连日来,他们时而忍受酷热,时而顶风冒雨,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为珠海灾后重建工作连续奋战。面对高强度的作战任务,消防官兵没有一个人退缩。26日晚上,他们又通宵鏖战,为赶在14号台风“帕卡”到来前抢通道路。

    26日深夜,佛山消防兵洪作霖,在救援珠海风灾一线,中暑晕倒被送进医院治疗。     据佛山消防介绍,在此次增援珠海灾后重建中,有一名来自顺德消防大队乐从中队的临退伍士兵叫洪作霖,在“天鸽”袭击珠海时,距离他的退伍日期已不足一个星期,但在得知支队要派兵驰援珠海风灾重建后,他仍主动请缨,要求与战友们一同驰援珠海。

 

  在连续参与救援中,由于冒雨夜战、烈日暴晒,每天工作负荷量大超平常所承受的极限,洪作霖却依然奋战在最苦、最累的抢险救灾第一线。他的手起泡,脚流血,汗水泡湿了几套救援服,都从没未有过任何怨言。带队指挥员考虑到洪作霖退伍日期临近,想让他先回单位去,但是被他回绝,因为他清楚,这是他最后一次以“消防兵”名义战斗了,想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面对连日酷暑,佛山消防官兵继续奋战在珠海街头,为当地道路清障工作。

 

    而在26日晚,已经在一线奋战了三天三夜之后,在当晚的奋战中,洪作霖倒在了现场,被一旁的战友马上送进医院。所幸经医院诊断,他因长时间劳累导致中暑晕倒,在医院打过点滴后现已无大碍。

 

    27日早晨6时,洪作霖离开医院又投入了在珠海街头的一线救援工作。

 

    像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灾难面前,佛山消防官兵的行为也感动着珠海市民。路过作业任务区的热心群众和沿线商铺,均专程为消防官兵送来了水、饮料、面包、盒饭等食品为消防官兵补充能量。

 

    目前,佛山消防官兵仍冒雨坚守在作业岗位上,为尽快恢复珠海道路通畅做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