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深圳车主看到消防通道要及时避开 否则钱包又不保!

  • 时间:2017-08-21 17:48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在各种险情营救中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被称为“生命通道”。而在现实生活中,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并不少见。据@深圳公安 今天上午9时通报称,9月1日至12月31日,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将对全市重点区域特别是住宅小区分批次进行检查,查处并同步曝光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将处警告或伍佰元以下罚款。

而南都记者就曾于今年7月初深夜走访了全市的多个小区,发现老旧小区大多存在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由于老旧小区建设早,大多没有规划地下停车场。而随着越来越多人拥有私家车,车就不得已在小区路面道路或小区周围路边停放了。

小区停车难,也是深圳诸多老旧小区普遍面临的问题。据今年初的相关数据显示,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40万辆,但是符合规范的停车位只有125万个,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缺口超过200万个。

戳标题回顾:深圳多个小区消防通道被堵死,真发生火灾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