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幼儿园起火啦?原来是深圳消防演习进社区

  • 时间:2017-08-18 18:48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这是辖区深圳市油松派出所消防民警开展的一次警民联防消防演练,有效的检验和提升了市民的消防意识,普及了灭火器操作及疏散逃生灭火等消防技能,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演练伊始,派出所消防民警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由驻地企业应急消防队伍带头为在场参训人员做示范。队员们先后提起灭火器正确地扑灭桶内火焰。随后个别参训人员也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特别邀请了妇女、环卫工、老师这类人群进行体验。

   灭火器操作演练期间,有一名高中生表示想试一下,但他对火又恐惧,始终不敢上前。见此情况,派出所颜为红教导员便亲自上场手把手地教该名学生,从拿起灭火器到拨出保险销,再到手握喷管,整个过程都一步步细心地引导,直至扑灭火灾。

   演练的第二部分,疏散逃生灭火演练。火灾模拟现场在幼儿园二楼。火灾燃起的时刻,深圳市龙华伍屋股份合作公司的应急消防队伍立即集合队伍,一人负责现场指挥,队伍分组分工,带起灭火装备,冲向火场。到场后,井然有序、按部就班地开展灭火工作。

   当火焰燃燃烧起的时刻,在旁有人惊呼“好可怕呀”,是呀!火不留情,它是凶猛的,能吞噬掉一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提高安全防火意识,也要加强灭火逃生知识,才能防范于未然,才能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