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全省首个消防主题宣传服务站在汕头落成

  • 时间:2017-08-11 17:53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防部队从默默无闻地救火,到逐步辐射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主动学习掌握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公安消防部门一直在进行着新的尝试。经过一周的精心打造,澄海区汇璟市场消防主题宣传服务站于昨天正式落成。据悉,做为全省首个消防主题宣传服务站,该站点创新设置了一批“便民消防天平”,在宣传消防知识的同时,也为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

      据概念创意人叶辉鹏介绍,按照消防执法公平公正的思路,以及民众购物追求公平足称的需求,宣传站在设计上采用了“天平”的造型,并在宣传主区域内放置了4台“公平秤”,在方便群众“对秤”的同时,也同步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规划上,该宣传站主要集成宣传、便民和应急救援三大模块。在宣传展示区前,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知识分布在“天平”的两端,让群众知道防火和救援工作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