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缤纷假期 快乐成长

  • 时间:2017-07-31 18:47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杏坛派出所在所本部和杏坛镇消防体验馆举办“缤纷假期 快乐成长——杏坛派出所警营开放日暨‘平安讲堂’拓展活动”。来自杏坛镇南华、西登、海陵等村居的120多名小学生和40多名“小候鸟”参加了活动,以参观、互动和模拟体验的形式学习安全知识。


 

  上午9时,杏坛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李永卫为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警营开放日暨“平安讲堂”拓展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观看禁毒宣传片和毒品样板,并在倡导“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的海报上签名;二是观摩警用装备、车辆和消防装备、车辆;三是参观杏坛治安防控中心,了解110接处警指挥调度流程;四是到消防体验馆体验式学习消防知识。200多名学生、义工和志愿者在民警、消防队员和义工的带领下,分为5个小组,轮流体验活动的各个环节。


 

最令小学生们喜爱的当然还属警用装备和消防装备展示了。丁字棍、警用盾牌、防弹背心、头盔、防割手套、破门工具、民警巡逻“八大件”、护卫钢叉、冲锋舟、液压剪等装备一应俱全。在民警的安全保障下,小学生们直接与警用器械亲密接触,并登上押解车、警用巡逻车等警用车辆,警营开放日秒变警民互动嘉年华。“原来警察叔叔的腰带这么重的”,一名小学生试穿民警巡逻“八大件”后说道。

最紧张刺激的环节则是在消防体验馆。小学生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首先在一楼体验馆内学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识别各类消防安全标识,然后走上二楼模拟火灾逃生区域,根据刚刚学得的消防安全知识成功逃生。紧接着来到体验馆前的空地,接过消防员的灭火器,将火盆的大火扑灭。“很紧张,很开心!将刚刚学的知识运用一遍,印象更加深刻了,以后遇到火灾我会不断提醒自己保持冷静。”一名“小候鸟”成功灭火后开心地说道。

 

上午11时,小朋友们和现场的警察叔叔们合影留念后,依依不舍地登车返程了。“此次警营开放日和‘平安讲堂’拓展活动内容很丰富,很实用,对小朋友们积累学习和生活经验有很大的帮助。”活动结束后,杏坛镇大学生联谊会的程姑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