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9月底前广州高层住宅物业 须组织两次逃生演练

  • 时间:2017-07-20 19:41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通知》明确,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相应消防安全责任,每天至少开展1次对消防登高面、消防车通道、建筑内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的全面巡查,统一开展1次对建筑内各类管井、楼梯间、电梯井集中清理行动,重点清理建筑疏散通道、楼梯间内堆放的各类可燃杂物、电动自行车、管井内防火封堵不严以及堆放可燃杂物等问题。

《通知》特别提到,对于超过250米的超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在完成微型消防站建设后,要逐步向专职消防队升级,提高扑救初期火文的能力。

按照省消安委要求,8月30日前,全市50%的高层公共建筑和一类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全面检测1遍;10月底前,全市100%的高层公共建筑和一类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全面检测1遍。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业主单位,委托消防维保检测机构进行全面消防设施检测。

《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在所有高层民用建筑宣传栏、电梯广告牌等明显位置粘贴逃生指南和安全告知书,公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常识;9月底前组织全体业主、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开展不少于两次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应急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