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台风“圆规”携暴雨来袭!广东消防严阵以待

  • 时间:2021-10-13 01:3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根据气象部门介绍,台风“圆规”已于13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3至14日,广东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先后转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广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紧盯台风“圆规”实时状态,严阵以待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全省591艘舟艇、27套远程供水车组以及16辆卫星通信指挥车、610套4G图传已全部调试准备到位。各地全面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出动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湛江:模拟警情进行拉动确保及时出警

  10月12日晚,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支队级抗洪抢险救援队和全市12支站级抗洪抢险救援分队共112人进行视频拉动,真实模拟警情发生后队伍的即时出动及事故处置,检查各级防台抢险人员、器材、车辆等抗台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共调集装备2500余件套,消防车30余辆,15艘橡皮艇、12艘冲锋舟,2套远程供水车组,确保防御台风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同时,湛江各消防救援站还组织指战员对水域救援装备、随车器材装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各装备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器材装备完整好用。

图片3.png

  茂名:紧急集结突击队随时准备出动

  10月12日,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集结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共集结突击队员100人,消防车17辆,舟艇24艘,各类水域救援装备3721件(套),并对器材装备展开全面检查,确保执勤车辆性能和技术状况的良好。

图片4.png

  同时,茂名各大队、消防救援站对全体队员进行防汛防灾安全教育,对营区营房进行深入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对周边的排水渠及下水道进行疏通,检查用电设备的情况,全力做好防抗台风“圆规”应急处置工作,随时做好出动救援准备,确保圆满完成抗击台风任务。

图片5.png

  珠海:全面排查战备器材保障消防安全

  10月12日,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展执勤车辆与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油、水、电、气保障充足;备足备齐防汛防台相关器材;全面开展冲锋舟、橡皮艇等水域救援装备大检查,确保救援器材时刻保持完整好用状态,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出动准备。

图片6.png图片7.png

  此外,珠海市各消防救援站全面排查落实安全员制度与各项安全措施,认真做好执勤备战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灾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图片8.png

  消防部门提醒:在台风到来前,住在楼房中的居民应检查一下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事先了解路段情况,如遇到溪谷水量暴涨而冲断桥梁、或因塌方而不能通行的,一定要等危险解除以后再前进,千万不要贸然进山。如遇事故或紧急事件,要及时拨打119进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