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暴雨洪水袭击珠海 消防暖心转移被困群众

  • 时间:2019-05-27 15:05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27日凌晨起,珠海市受强雷雨云团持续影响,普降大雨,期间,全市13个站点在3小时内录得超过100毫米降雨,金湾两个站点录得超200毫米降雨。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珠海金湾区多处遭遇严重水浸。

     27日7时39分,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虹山1路20号大新村发生群众被洪水围困警情,珠海红旗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人员抵达后只见现场民房均被雨水淹没至一层,洪水水深及腰,民房周边的出路都被雨水淹没,大新村的住户无路可出,完全被洪水困在屋里。 


5.jpg


       经现场咨询报警人,周边民房都是上个世纪70年代建成的,房子均为出租性质,且连排成L型,强降雨已将一片民房形成了一个小湖,一楼所有房屋已全部淹没,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楼内有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被困,婴儿父母情绪十分激动。

      指挥员首先安抚好被困人员情绪,立即下令分成两个救援小组,一组负责突前深入营救小孩,另外一组逐家逐户进行搜救。指挥员带着救生衣、导向绳徒步慢行进入房屋内,雨水最深已没及胸部,只见一名哭喊着的妇女,仅仅利用一台三轮车形成高地站着,她双腿发抖,情绪激动,紧紧抱着小孩喊着:救命!此时指挥员命令中队战斗员找来一个脸盘将婴儿护送出去,另外一名战斗员背负着妇女到高地脱险。

      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11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其中包含1名5个月大的婴儿及2名年过七旬的老人。

4.jpg

2.jpg

转移发烧小孩 (3).jpg


      与此同时,红旗中队的另一个救援组也在紧急开展救灾工作。27日7时34分,金湾红旗珠江新城对面路口,一名8个月左右的婴儿发烧,需要紧急送医治疗,但由于当时路上水浸严重,小车无法通行,红旗消防中队就到报警后,随即出动,利用消防车将生病小孩送往红旗医院治疗。

转移发烧小孩 (4).jpg转移发烧小孩.jpg

转移发烧小孩 (2).jpg

     截至27日上午10时,珠海市消防支队共接到抗洪抢险救援警情14宗,主要集中在斗门区、红旗镇、南水镇。目前,共计出动消防车26辆,消防员130人,解救被困群众29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消防部门提醒您:暴雨天气应尽量避免出行,若确实需要应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水坑、窨井内。同时应远离广告灯箱、电线杆等带电设备,谨防触电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