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揭阳:老旧民房着火 消防员火速救援

  • 时间:2019-06-05 15:02
  • 资料来源: 揭阳消防
  • 浏览次数:-


    5月31日17时38分,揭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揭西灰寨镇马路老坪村一房子起火。接到报警后,市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揭西消防3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得知起火建筑为一间老式民房,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随时有向周围房舍扩散蔓延的危险。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成立灭火组和警戒组:灭火组迅速组成水枪阵地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房间进行灭火压制;警戒组有序疏散围观群众并对着火民房设置警戒线防止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经过紧张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温馨提醒: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同时也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老旧房屋电气线路老化严重,住户要开展针对性的检查维护,更换不合格、破损的线路并穿管保护,同时增设漏电保护开关,防范电气火灾。生活中,应做到规范用火用电,人走火灭、电断、气关。一旦发生火灾,切勿慌乱,请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