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手机店深夜起火,罪魁祸首竟是它!

  • 时间:2019-04-02 18:39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23时24分,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唐人街市场对面一手机店深夜突然起火。店员发现起火后已经第一时间用灭火器灭火,不料复燃,于是报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1904010851076.jpg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现场明火不大,但仍有滚滚浓烟不断往外冒,为防止火势蔓延,消防指战员迅速设立警戒疏散围观群众,抢险组进行现场断电和排烟,灭火组首先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断电后出一支水枪对火点进行灭火。


约10分钟后,现场明火成功被扑灭。为确保不发生复燃,消防员继续对着火区域周边进行喷淋冷却,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方才离开。


微信图片_201904010851073.jpg


据勘查,该手机店内着火区域为手机维修工作台,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是工作台上的万能充短路引起。


“万能充”电器结构简单,不带保护线圈,使用质量劣质的万能充,很容易造成短路,引发电池爆炸或者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使用,或者使用通过“3C”认证的手机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