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消防网 >> 消防新闻 > 消防动态 >

肇庆四会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

2016-03-16 09:10:00 来源: 本站 作者: 肇庆消防支队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营造全民学习消防的浓厚气氛。3月12日,四会消防迎来通过“微信约”方式参与预约的“小客人”,他们是艾莉中英文亲子绘本馆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四会消防中队,与“红门”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小朋友们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消防车,看着一辆辆“战车”,孩子们个个激动不已,争先恐后地伸出小手去摸一摸。官兵们耐心地为孩子们示范讲解车辆以及装备的使用方法,几名小朋友还兴奋的试穿了消防灭火防护服,这让孩子们更近距离接触到了消防装备。

  试穿战斗服

  耶~看我“开”消防车多帅

  讲解员现场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详细见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问答形式讲解了火灾的社会危害性、防火灭火常识、如何在烟火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展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并邀请他们亲身体验。

  小朋友和家长们与消防官兵进行合影留恋,在一声声“消防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消防叔叔”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日之旅,既提高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又进一步提高了消防部队与社会的沟通交流,树立了四会消防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